sinan

深挖洞 广积粮

【千竞】书上说(七)

 一直觉得杏花和千雪有相似之处。


(七)

前些日子的药材风波很快就平息下去,因为边境周围的那几种药材几乎被挖到了绝种。

接下来的日子过得飞快。

千雪孤鸣每天依旧看他专属的琅琊居调查报告,认真度堪比他当初对于医书的研究。同时他重又开始运营起着他原先搜揽药材的那条线路,不断地往国库里囤积名贵稀罕的药材。

 

搜集药材的期间千雪与修儒来往得多,全数得知了冥医的事情。

在千雪看来,冥医杏花君是个神奇的人,好脾气好相交。作为医友,千雪从前与他常交流医术,针灸砭石,是杏花君的长项;尝草制药算是狼主的长项。同为万济医会的会员,二人以前也一起处理过不少事情。当然,同样是作为长期被神蛊温皇重点搜刮药材的人,他们俩还有更深一层的共同语言。

 

忌日那天,千雪带了酒往杏花君的墓前,一整坛洒了下去。

“知道你不饮酒,但是这一坛酒,先敬我们的革命友谊。”千雪把自己手中的酒坛冲着墓碑扬扬,仰头饮尽,道:“你我还真是倒霉啊,摊上心机温仔这样的医友。借药材就算了,还要当免费劳力帮他批货。”

“他可能还有药材欠着没还。下次我来就在你这里种上两棵摇钱树,就当是帮温仔还债了。”

狼主讲完就伫立在那儿不动了,他想到了什么。沉默一阵后,笑了一声,道:

“而且我发现啊,我们还是同病相怜。”

原先,杏花君就常讲自己有位患者难缠,软硬不吃,药石罔效,实在是让他伤透了脑筋。千雪孤鸣对此深有同感,毕竟他想要医的那位也是如此。

现在他才知道,原来冥医说的那个病人是墨家前任巨子默苍离。冥医当时恐怕也不清楚,千雪孤鸣一心想要医的那个人就是苗疆的北竞王。

默苍离和竞日孤鸣,同样都是心病,药石罔效。狼主和冥医也是同样的执着,同是在医治本来就医不好的人。

 

坟前青草摇摇,风从其间涌过发出簌簌的声音。千雪孤鸣坐在坟前有一搭没一搭地饮着酒,耳边传来人声,便扭头看去。

俏如来一身清净素白的僧袍,手提着一个素包袱,正向这边来。他见到狼主在此毫不惊讶,先开口道:"狼主是来看冥医前辈吗?"

"好歹算是医友一场,今天就来看看。可惜当时我和温仔都不在,不然能做点什么,说不定他也不会殒命。”千雪孤鸣见俏如来铺开手中的包袱,把洒扫的器具一一拿出,便退到一旁。

只听俏如来说道:"其实这算是冥医前辈自己的选择,自师尊···走了之后,他就有这样的心思了。"

根据他了解到的冥医与默苍离之间的情况,千雪理解冥医,死算是一种解脱。

沉默一晌,俏如来洒扫祭拜完后望着立在一旁的狼主,话题一转,提起了地门之战:"另一事是,在缺舟前辈的意识空间中,有人助了我们。而缺舟前辈讲,这个人的智识不在我和温皇前辈的智识之下。我猜,此人是北竞王。"

千雪孤鸣不知晓俏如来忽然提起此事究竟是有何用意,他眼睛一眨,眼神变得凌厉起来。

"这是苗疆的事情。"千雪的话音沉沉。

俏如来对狼主点点头,继续说道:"确实是苗疆的事情,他会出现自然不是为了中原和鳞族。"

"是讲,这件事情。御兵韬有没有告诉过你,这件事最好不是有太多人知晓才好啊。"谈到这一点,千雪孤鸣也无心再去纠结于苍狼和俏如来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什么,他盯着俏如来,眼中带着点警告的意味。

俏如来倒是目光清朗,坦然地回望千雪孤鸣,说道:"狼主放心。其实今天我在这里提及北竞王,只是想说明一件事情。"

“我看过了冥医前辈与师尊的离别。”俏如来回望了一眼墓碑,转头时眼中仍有掩不住的哀伤,他继续说道:"狼主你比冥医前辈幸运。因为你们都还活着。"

“也许你明日就能把他医好了。但是冥医前辈,却是没有机会了。”

俏如来讲完之后也不看千雪孤鸣的表情,收好坟前洒扫的器具就离去了。

千雪孤鸣思索着俏如来最后说的那句话。最终,他拍拍杏花君的墓碑道:“我的那个人,我会医好他的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