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inan

深挖洞 广积粮

【千竞】书上说(九)

当时发现2017年的新春拜年特辑里苗疆那一段没有小王的时候。。。我真的是好怨念呐。


(九)

除夕

下过雪,天气变得非常寒冷。在这样的空气中,混杂着街道的喧嚣声和爆竹烟花的火药味。苗疆的王城里已经是一副节日景象。

王府内,千雪孤鸣此刻面前正放着三个厚厚的红包,都用红缎子扎起来。他把它们拿起来准备出去时,正好遇上踏进门来的苍狼。

“王叔,今天晚上后花园吃团圆饭。”苍狼踏进门时看到千雪孤鸣便愉快地说,随后他的目光移到了千雪手中拿着的红包上,他笑道:“难得佳节,孤王也正要向王叔拜年。”

“恭喜发财,红包···”苍狼说。

“恭喜发财,红包···”千雪说。

苍狼拜年的手势停在半空中:“过年过节,长辈不是应该包红包给后辈,讨一个吉利吗?”

“没诺,你都已经长这么大只了。应该是你包红包给我,孝敬长辈才对啊。”千雪孤鸣不着痕迹地将手中的两个大红包揣进了怀里,义正言辞地冲着侄子说道。

“苍狼相信在王叔的心目中,不管几岁我都永远是一个孩子。王叔应该想包一个大红包给我,好好疼惜我这个晚辈吧。”苍狼一双清澈的蓝眸看着自己的亲王叔。

“啊苍狼啊。你也知道我多了七巧这个女儿,再加上凤蝶和无心的份,手头已经很紧了。”千雪敲敲脑袋,抬头正对上苍狼真诚期待的目光。他后退两步,又看苍狼的眼神,对峙两秒后。千雪孤鸣头疼地从怀里摸出一个来,松口道:“好啦好啦,这个给你。”

“王叔,你应该给我两个。”

千雪孤鸣愕然,条件反射地问:“两个?!”

然后他想,对。苍狼是该有两个。其实过去除夕时,他自己也会理所应当地得到一个不是吗。千雪心头复杂的情绪又一次涌出。

“是啊。一份是我的,一份是俏如来的。王叔你说是不是两份。”苍狼神色坦荡地接着说道。

“我靠!”千雪孤鸣顷刻回神,捂着怀里的红包连退两步道,“苍狼你!一个就算了,你还要两个。你怎么不去找史家人要?”

苍狼无辜地看着自家王叔,正要开口,就被千雪极速地打断道:“不要想,不要讲。什么时候你在史家领到两个红包,再来找我拿。”

说完,千雪孤鸣还补上一句强调:“记得是要两个,一个是史艳文要封的份。还有一个嘛,千万不要漏掉藏仔。”

苍狼想,王叔你算账算得真清楚。史艳文和藏镜人各给我一份。那是不是苗疆其实也要给俏如来两个,王叔和祖王叔各给一份呐。

“好啦好啦。我要出去一趟,饭点见。”千雪孤鸣冲苍狼摆摆手,从他周围三尺外飞快地溜过。

 

还珠楼

温皇正若有所思地闭目摇着手上的羽扇。

凤蝶进来时,他瞥了一样她手上拎着的两个红包。然后凤蝶提起左手那个,说道:“这份是剑无极说要孝敬主人你的。”

神蛊温皇的视线嫌弃的直接从那个红包上面滑过,看向凤蝶右手持着的红包。这一个比左手那个大了整整一倍,他道:“另一个是千雪给的吧?相比之下,剑无极真是没诚意啊。”

“是。”凤蝶回答,她唇角翘起,扬扬右手大头的那份,说道:“义父说,他连你的那份也替你封给我了,让你安分一点。”

“哈。安分一点?”神蛊温皇不疾不徐地摇着扇子,道:“我要是安分一点,单夸早已离开琅琊居。你的义父可就见不到心心念念的竞日孤鸣了。”

“主人你最近对北竞王真是很感兴趣。”凤蝶眨眨眼道。

“错了。不是最近,是一直。”

“但是从前你从未主动找上过北竞王啊。”

温皇一声轻笑,他看向凤蝶右手中的那个红包,道:“我没找过吗。且不说竞日孤鸣是否愿意,千雪肯吗?”

“说到这里。主人你与单夸约定的时间,不是快要到了吗?今日已经是除夕,义父要是今年都不去找北竞王···那单夸岂不是会离开了。”凤蝶正色道。

“会吗。”这话的意味极其明显。神蛊温皇毫不担忧地继续晃起了他的扇子。 


评论(5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